河北首次中远海5G通讯覆盖效果测试在秦皇岛水域进行
新华网河北频道 (2023-02-28 14:38:24 )         稿件来源:长城网

  2月23日至2月24日,秦皇岛海事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北海航海保障中心秦皇岛通信中心建立联合测试工作组,对秦皇岛辖区距岸10公里-22公里的中远海域5G通讯覆盖效果进行了实地测试。

  测试人员使用专业软件对测试范围水域的5G信号进行锁频拉远测试。

  测试过程中,工作组搭乘“海巡0432”轮对秦皇岛港东锚地、油轮锚地、山海关船厂锚地、北戴河水域等通航密集区域及重点水域的5G移动通讯覆盖效果进行了全方位测试和数据记录,测试主要内容包括移动5G(700 MHz/2.6GHz)及4G上传下载速率、信号强度、信号质量、语音通话等。航行中,工作组对航经水域的甚高频无线电通信情况进行了同步监测。

  测试人员设置7个终端,测试记录信号强度、信号质量,上传下载速率等数据。

  测试累计持续5个多小时,航程60余海里,出动海事执法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10余名。通过测试初步掌握了秦皇岛港中远海水域移动通讯信号覆盖基本情况,为探索实践海事智慧监管和5G智能网联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作者: 祖迪 编辑: 袁丽娜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40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