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25 08:25:01

“行走长城”绘画巡回展燕山大学站开幕

2023年04月25日 08:25:01来源: 河北新闻网

  “长城魂”长城十三关主题画展、“行走长城”绘画巡回展燕山大学站开幕

  4月22日,“长城魂”长城十三关主题画展、“行走长城”绘画巡回展燕山大学站开幕式暨长城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燕山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展厅举行。

  中国长城学会、秦皇岛市政协、燕山大学、秦皇岛市教育局、秦皇岛旅游文广局、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保定直隶总督署博物馆等单位的领导及员工,与秦皇岛市24所董耀会长城文化推广实验校的师生代表和燕山大学在校大学生及留学生代表一起参加了活动。

  此次画展是长城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共展出刘伯务及秦皇岛本地七位高校教师、美术名家的80余幅作品。作品围绕长城题材,以国画、油画、水彩等绘画形式展示长城风采。展出时间为4月22日至5月15日。

  在启动仪式中,12名秦皇岛市和安里小学的学生代表们表演了《长城》集体朗诵。“长城魂”长城十三关主题画展艺术家刘伯务分享了他的创作心路。“从冀北到黄河,从燕山到大漠嘉峪关,我始终坚持实地写生,不断探索适合表现长城的绘画本体语言和符号,用对自然真切的感悟,高度凝练深刻描绘长城神貌,努力表达古长城所蕴含的文化价值以及承载的精神内涵。”刘伯务说。

  “宣传推广长城文化、开发长城研学实践课程势在必行,意义重大。”著名长城专家、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说,此次活动将依托燕山大学这个平台,发挥高校对长城文化育人的推动性和指导性作用,为长城保护和长城文化传承贡献智力支持,增强广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张岳洪)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55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