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3 08:30:56

卢龙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完成

2023年02月03日 08:30:56来源: 河北日报

  老旧小区改造在全省率先完成、朱家仙河项目安置房投入使用、102国道改线和龙城路南延顺利通车……2022年,卢龙县全部完成了12项民生实事项目,带来了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

  去年,卢龙县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实施民生改善攻坚行动,扎实办好民生实事。

  走进县医院家属楼,环境干净整洁,公共服务设施齐全,面积不大的小广场景观别致,这一切都得益于该县2022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22年,卢龙县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并在全省率先完成。新增停车位、街道美化亮化、利用原有街头绿地改造“口袋公园”……每一项改变都让生活环境变得更好,居民的幸福感也更高。

  2022年9月底,朱家仙河片区举办村民回迁安置交房庆典,村民拿到新房钥匙,个个喜笑颜开。刚刚拿到钥匙的黄晓堂老两口,迫不及待地来到自己的新家。“国家政策好,让我们住上了新楼房。”黄晓堂高兴地说。卢龙县委、县政府将城中村改造确定为城市更新的头号任务,以朱家仙河片区征收为突破口,组织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征收任务,开创了卢龙城中村整村征收的先河,实现城中村改造破冰之旅。

  龙城路自北向南穿越卢龙县城,这条路前几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无法贯通,严重影响群众出行。2022年,龙城路南延工程顺利开工,短短5个月内建成通车,实现了卢龙县主城区南北大贯通。与此同时,国道G102改线工程主体工程也已完工,与龙城路南延工程形成纵横之势,连接起县城西环北环,扩大了卢龙城区面积,带动了沿线经济发展。

  卢龙县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该县以职教园区建设为抓手,实施职中搬迁和高中进城,确保教育资源优化整合。2022年,投资2000万元为县第二高级中学新建一栋五层学生宿舍楼,建筑面积4987平方米,可容纳800余名学生。(记者张辉 通讯员刘丹)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33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