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09:14:24

秦皇岛研学实践教育 助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3年03月17日 09:14:24来源: 长城网

  近日,秦皇岛市“积极开展研学实践教育·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研学实践教育论坛暨成果交流会在北戴河举行。

  与会人员对研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及国家教育政策进行了解读,课题研究员对新课标改革后学科教育与研学实践的相互融合作了介绍,北京大学教授、博大乐航董事长姜玉祥发布了创新成果。

  会议现场,秦皇岛市海港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河南省光山县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签约研学友好城市,博大乐航与北大智慧及有关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有关动漫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山西省原平市与秦皇岛市研学旅行协会达成合作意向,秦皇岛市的研学实践科研成果架起了多方沟通交流的桥梁,助力区域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2015年以来,秦皇岛市教育系统和北京博大乐航教育集团战略合作,依托北京大学的学术力量,开展体验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以课题研究为先导,科学实践为依据,规范发展体验教育。

  “教育具有时代性,数字时代的教育离不开先进技术的支撑,我市将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探索数字技术与教育技术融合的方式方法,让全市学生享受先进的教育,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军说。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436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