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1 10:01:04

沙河完成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

2022年11月21日 10:01:04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沙河市人社局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总结会议在刘石岗镇培训基地召开。截至目前,该市共举办19期培训班,涉及玻璃生产技工、选矿工、网络直播销售员等七个工种,参加培训并合格的农村劳动力达600余人,超额高质完成全年培训任务,就业率达90%以上。

  今年以来,沙河市人社局大力实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工程,专门成立了培训中心、人力资源产业园培训部、劳动技工学校培训部等三个培训部门,按照自身主打职业技能培训专长,分别围绕产业特色、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玻璃生产技工、选矿工、网络直播销售员、园林绿化工、养老护理员、服务缝纫工、电焊工等工种培训。同时,积极打造全方位、多功能的培训服务阵地,分别在白塔镇、刘石岗镇劳动保障所筹建了高标准、多功能培训教室,为广大农村劳动力提供就地就近免费实用的致富技能培训服务,有效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提高企业用工质量,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朱艳辉)

+1
[作者:  责任编辑: 高丽 ]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14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