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实业有限公司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12-31 14:12:03 )         稿件来源: 沙河市委宣传部

    一、 企业概况

    安全实业有限公司始建于2000年,现占地1300亩,现有员工3000余人,其中中高级技术人员1000余人、管理人员200余人,公司年生产优质浮法玻璃4500万重量箱,营业收入超过三十亿,企业规模位居全行业前三位,是长江以北地区最大的玻璃生产企业。

    安全实业的前身为安全玻璃有限公司,是招商引资的股份制企业。2005年,公司重新注资6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了沙河市安全实业有限公司。从2005年第一条浮法生产线建成投产至今,公司已经拥有8条浮法玻璃生产线,两座余热发电站(一座15MW, 一座11MW)。其中,浮法七线、八线日熔化量为1200吨,是当今世界生产规模最大、配置最高档、技术最先进的浮法玻璃生产线。2010年,公司上缴利税超亿元,成为沙河市首家纳税过亿的企业。

    为加快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形成“立足京津冀环渤海经济圈辐射全国”的战略格局,做大做强企业,按照国家产业政策,集团公司向低碳节能、新材料、新能源方向不断发展,积极延伸产业链条。

    2010年,公司在北京注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北京中玻北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公司占地150余亩,主要生产离线Low-E玻璃、钢化玻璃、中空玻璃等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低碳节能玻璃产品,年产离线Low-E玻璃1200万㎡、Low-E(钢化)中空玻璃50万㎡、大板钢化玻璃100万㎡。

    2011年,公司在天津注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天津中玻北方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公司占地1100亩,主要生产太阳能光伏玻璃、电子信息玻璃和离线Low-E节能玻璃。

    2011年,我公司本着建设 “新材料、新玻璃、新能源”产业基地的目的,注资1亿元人民币,成立河北中玻新材料有限公司,继续在节能环保的玻璃深加工领域延伸自己的产业链条。

    按照集团公司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公司将集团总部设在北京,以此为平台,大力实施人才战略,支撑企业发展,形成向多元化发展的战略格局。

    今后,集团公司在实业方面将以北京为转型升级窗口,北京、天津、河北为生产基地,并且计划在郑州、西安设立分公司,形成覆盖长江以北广大地区的战略总体布局。未来,集团公司将按照国家政策,实现以重资产为主向多元化方向发展转变和探索突破,尤其向金融领域发展,最终形成轻重资产相互配合、相互支撑的合理的公司结构框架。计划到 “十二五”末,公司将实现百亿集团目标。

    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新材料、新玻璃、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是沙河市安全实业有限公司与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央企合作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占地约1500亩,项目选址在金百家民营工业园区纬三路与西环路交叉口北侧,计划于2016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

    “三新”产业园项目是沙河市“有中生新”的重大项目,其产品主要包括“三膜”和“一品”玻璃,“三膜”产品为三种镀膜玻璃:镀膜低辐射玻璃、导电膜玻璃及透明导电氧化物镀膜玻璃等多种高新玻璃品种,“一品种”为汽车玻璃,产品具有性能好、科技附加值高等特点,未来将面向全国销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项目建设新玻璃项目,即建设年产2000万平方米离线镀膜低辐射玻璃及深加工生产线;建设大产能门窗生产线;建设汽车玻璃生产线,打入国内汽车配套产品市场;建设新材料项目,即2x150吨/天全氧燃烧超薄超白导电膜玻璃基片及深加工生产线;建设新能源项目,即年产3600万平米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及深加工生产线。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0亿元;新玻璃投入使用后,较普通建筑玻璃可为每户降低能耗40%,具有极大的社会和环保效益。

    “三新”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21.13亿元,占地约600亩,新建生产车间、仓库、办公服务用房、研发中心等共计30万平方米,配置安装了原片玻璃预处理设备、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检测设备以及相应辅助设施等设备。目前,从德国定制的第一条镀膜低辐射玻璃生产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两套中空玻璃生产设备已经安装到位预计2014年5月底投产。

    2014年3月,我公司与意大利SCM公司签订引进大产能门窗生产线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意味着国内首套大产能门窗生产线落户河北中玻,开创了中国之最。这不仅加速了我公司门窗事业的发展进程,同时意味着公司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加大步伐。门窗产业作为公司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和全产业链拓展的最重要工作,正在不断前进。

  作者: 编辑: 樊小菲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邢台:传承非遗民俗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邢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38所学校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邢台市纵深推进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倍增计划
河北沙河:“中国玻璃城”加紧生产保供应
河北邢台:“果树保姆”助力林果春管生产
沙玻玻璃集团年产800万吨硅砂项目
长城公司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项目
大光明节能安全玻璃及电子信息玻璃项目
迎新玻璃集团整体搬迁及玻璃深加工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多稳态液晶显示产业化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导电玻璃项目
沙河市烨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万凯隆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台锦辉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汇尔艺术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游线路
甄泽观景区
桃花源景区
九龙沟风景区
沙河发现明代佛造像石窟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6111209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