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光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12-31 14:12:03 )         稿件来源: 沙河市委宣传部

    河北大光明集团创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玻璃、炭黑生产为主导产业,以发电为主营的多元化大型民营企业,年产炭黑20万吨,玻璃1000万重量箱,公司总资产21亿元,现有员工2000余名,其中大中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占集团总人数的75%;科技研发和技术类人员占集团总人数的38%以上。集团拥有自营进出口权和对外经济技术合作权, “巨无霸”牌炭黑和“嘉晶”牌玻璃产品,远销美国、韩国、澳大利亚、巴西、印度、泰国、越南、加拿大、意大利、南非、尼日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拓展国际市场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和跨越。在国内国际市场享有很高的声誉,并双双被评为河北省著名商标,其中“巨无霸”炭黑产品为河北省名牌产品,“嘉晶”玻璃产品为河北省优质产品 。大光明秉承“以诚立本,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建立了一套先进的科学管理体系,并在2002年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OHS1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集团巨无霸炭黑有限公司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位居同行业前列。公司湿法造粒炭黑生产线及尾气发电项目,总资产10亿元以上,拥有6条先进的软硬质炭黑生产线,年产炭黑20万吨,发电20000Kw/h,在五年内公司炭黑生产能力达到51万吨,发电68000Kw/h。炭黑生产线选用美国大陆炭生产技术,生产设备高新尖端,生产过程全部实现自动化控制,居国内先进水平。可生产N220、N234、N326、N330、N375、N339、N550、N660、N774、N762和专用炭黑等20多个品种的炭黑,产品执行GB3778-2011标准,达到美国ASTMD1765-91标准。按照国家提出的节能减排要求,实施生态工程建设,2004年集团建成了4500千瓦尾气发电机组,从而满足了企业用电自给;随着生产能力的提高和尾气能源的增大,2007年底,又扩容新上了2*6000千瓦尾气发电装置,装机总量达到16500千瓦,同时又对炭黑生产装置进行了技术改造,提高了炭黑尾气的利用率,使炭黑尾气发电达到20000Kw/h。不但减少了尾气排放量,而且回收了热量,达到了环保要求,为企业创造了更大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增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

    集团嘉晶玻璃有限公司拥有压花玻璃和超厚浮法玻璃等多条玻璃生产线,年可生产3mm---20mm各种厚度、规格玻璃1000万重量箱。优质超厚节能浮法玻璃生产线,日熔化量达1400多吨,可生产4mm-20mm超厚浮法玻璃,采用纯天然气为燃料,节能环保,对环境无污染,生产出的玻璃外观质量和光学性能明显优于用其他燃料生产的玻璃,可为深加工企业提供原片,用于特殊建材、汽车挡风、钢化、高档装饰超厚型材和艺术玻璃装饰等。压花玻璃生产线引进台湾压延生产新技术,采用日本全钢全电退火技术工艺,日熔化量300多吨,有效板宽2米,可生产3mm---8mm厚多种规格,多种花型的压花玻璃、彩色玻璃。

    集团LOW-E节能玻璃深加工项目占地面积800亩,总投资193346万元。本项目新增厂房、车间等建筑面积13.92万平方米,购置生产、测试设备64套,新建5条Low-E镀膜玻璃生产线和30条Low-E中空玻璃生产线。年产Low-E镀膜玻璃1500万平方米,年产Low-E中空玻璃750万平方米。

    集团非常注重管理团队建设、员工综合素质培养和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人性化与制度化结合的管理要求,提升员工生活和工作质量,投入重金与多所高等院校和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家企业管理咨询培训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每年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和优秀员工到经济发达地区和先进企业学习考察,严格培训,走职业技能化的道路,以此来提升员工素质和能力。集团先后投资改善了职工的宿舍、浴室和食堂,开通员工通勤班车,按照园林式标准大搞厂区绿化美化,使员工在这里住的安心、吃的舒心、工作上心;斥巨资建成了大型高档的综合文化中心,内设2000多人的会议大厅,集多媒体培训教室、会议室、电子网吧、健身房、台球室、兵乓球室、羽毛球馆、卡拉OK厅等多项功能于一体,使员工拥有了学习、娱乐、活动、休闲的一流场所。

    集团立足现在、谋划长远,集团计划五年内投资19亿元,占地800亩,建设深加工Low-E节能玻璃生产线10条,年产能达2800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离线Low-E玻璃、中空玻璃及热弯玻璃。项目建成后,实现销售收入18亿多元,年均增加所得税1亿多元,年增润3亿多元。炭黑计划五年内建设3条4万吨炭黑生产线和5条5万吨炭黑生产线,总产能达到年产51万吨,总产值达40亿元,产品占据市场竞争主导地位。

    集团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靠品牌赢市场的经营理念。真诚的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共谋发展、共铸辉煌!

  作者: 编辑: 樊小菲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邢台:传承非遗民俗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邢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38所学校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邢台市纵深推进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倍增计划
河北沙河:“中国玻璃城”加紧生产保供应
河北邢台:“果树保姆”助力林果春管生产
沙玻玻璃集团年产800万吨硅砂项目
长城公司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项目
大光明节能安全玻璃及电子信息玻璃项目
迎新玻璃集团整体搬迁及玻璃深加工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多稳态液晶显示产业化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导电玻璃项目
沙河市烨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万凯隆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台锦辉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汇尔艺术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游线路
甄泽观景区
桃花源景区
九龙沟风景区
沙河发现明代佛造像石窟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61112096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