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沙河湡水经济开发区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12-31 14:12:03 )         稿件来源: 沙河市委宣传部

    河北沙河湡水经济开发区(原沙河市金百家民营工业园区)始建于2007年,2011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首批省级工业聚集区之一。经过数年发展,已基本形成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三大主导产业。作为邯郸、邢台之间的重要工业聚集区,已成为沙河市新兴产业“无中生有”的重要发展平台。

    开发区规划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根据产业发展情况,开发区实行“一区两园”的发展格局,其中:主导产业园位于沙河市区南部,北至沙河市襄南街,南至永年县界,东至京港澳高速,西至107国道,规划面积约为6平方公里;规划发展区位于沙河市西北部,东至107国道,西至南水北调干渠,南至沙河市北外环及其延伸线,北至大沙河南岸,规划面积约44平方公里,一期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

    开发区坚持“低碳、绿色、循环”发展理念,积极推进开发区建设,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0多亿元的水、电、路、气等一批工程项目,其中,“两纵两横”主干路网框架基本形成,专供开发区企业的35KV和110KV两座变电站即将建成启用。开发区在与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成功对接的基础上,又谋划实施了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新区污水处理厂,正在积极推进。开发区内日供水12万方的水厂、给排水、通讯等其它基础设施也正在抓紧完善,“十通一平”将全面增强园区综合承载力和吸纳力。

    近年来,通过与周边开发区错位发展,开发区坚持“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大、土地消耗低、无污染排放”的招商标准,成功引进多家位居行业前列的大型知名企业入驻投资,主要有:河北中玻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晶牛微晶集团、河北中冶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河北月山重工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冶金工程技术联合开发中心、河北沙桥铁路器材有限公司、上海哈迪威紧固件有限公司、河北邦德威电力器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这些优势、强势企业在园区主导产业上打造了一批处于行业尖端的拳头产品。其中:河北中冶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大型游乐设备开创中国九个第一;河北月山重工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汽轮机、燃气轮机等大型装备产能和铸件单重位居亚洲第一;北京冶金工程技术联合开发中心生产的超宽厚精密不锈钢深加工与装备制造产品填补了我省在不锈钢装备及不锈钢深加工技术领域上的空白;河北沙桥铁路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l60—250KM道岔、配件重钢结构及工程机械特质产品位列行业前三甲,填补了河北省在铁路项目上的空白;晶牛微晶集团压延工业微晶板材作为填补国家空白,领先世界的高新技术产品,获得了14项国家专利,编制了中国首部《工业用微晶板》标准,位居国内行业第一。

    河北沙河湡水经济开发区(原沙河市金百家民营工业园区)作为沙河市新兴战略支撑产业的主战场、主阵地,对促进沙河经济转型升级,起到了强有力的示范带动效应,对沙河县域经济的发展发挥出了重要的载体作用。

  作者: 编辑: 樊小菲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邢台:传承非遗民俗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邢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38所学校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邢台市纵深推进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倍增计划
河北沙河:“中国玻璃城”加紧生产保供应
河北邢台:“果树保姆”助力林果春管生产
沙玻玻璃集团年产800万吨硅砂项目
长城公司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项目
大光明节能安全玻璃及电子信息玻璃项目
迎新玻璃集团整体搬迁及玻璃深加工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多稳态液晶显示产业化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导电玻璃项目
沙河市烨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万凯隆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台锦辉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汇尔艺术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游线路
甄泽观景区
桃花源景区
九龙沟风景区
沙河发现明代佛造像石窟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6111209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