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办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12-31 14:39:14 )         稿件来源: 沙河市委宣传部

  桥东办位于沙河市区东部,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距省会石家庄130公里。总面积5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1271.53公顷,沙荒地1521.07公顷,林地面积1.2万亩。辖15个行政村,6个居委会,总人口56631人。近几年,桥东办事处连续五年被沙河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乡镇党委、优秀领导集体等称号,先后被邢台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乡镇党委。桥东办始终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打基础、造环境、兴经济、促和谐”的发展思路,全办人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桥东办地处我市征地拆迁主战场,站在城市建设的前沿阵地,征地拆迁作为我办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之一。主动作为,赶超进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是我们工作的主旋律,对土地征收和房屋拆迁工作,坚持依法规范征收拆迁,依法足额补偿,严格落实拆迁政策规定的补偿标准,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的原则,在合法合规、政策范围允许的条件下,研究遗留问题解决办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突出点,使拆迁户反映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妥善处理,确保了省市重点项目按时顺利进场。党的基层组织是我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是实现党的领导的根基、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办事处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首位,着眼于打造“风清气正桥东”。在抓好强基固本工作上,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作风,以创新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基层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桥东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文化事业繁荣开展。积极组织开展办事处“七一”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好母亲、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

  积极筹备“湡水欢歌”文化周末桥东办专场晚会。在这场桥东百姓自编、自导、自演的晚会中,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文化惠民演出有机结合,依靠群众办晚会,与民同乐谋发展,好评如潮。在全办搜集整理烈士英雄事迹,撰写了烈士纪念册《英名永存》,以示教育后人,既有阅读价值,又有历史资料保存价值,受到了社会好评。

  作者: 编辑: 郭梦林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邢台:传承非遗民俗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邢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38所学校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邢台市纵深推进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倍增计划
河北沙河:“中国玻璃城”加紧生产保供应
河北邢台:“果树保姆”助力林果春管生产
沙玻玻璃集团年产800万吨硅砂项目
长城公司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项目
大光明节能安全玻璃及电子信息玻璃项目
迎新玻璃集团整体搬迁及玻璃深加工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多稳态液晶显示产业化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导电玻璃项目
沙河市烨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万凯隆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台锦辉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汇尔艺术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游线路
甄泽观景区
桃花源景区
九龙沟风景区
沙河发现明代佛造像石窟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1112253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