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12-31 14:39:14 )         稿件来源: 沙河市委宣传部

  新城镇地处沙河市中部平原丘陵结合部,辖21村,总面积53.4平方公里,总人口4.3万。改革开放以来,新城镇在历届党委政府的努力下,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初步形成了以采矿、建材、物流业、发电为主,煤炭营销、矿产品加工和服务业为辅,现代农业为补充的产业格局。

  新城镇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商业禀赋独特。329省道横跨东西,武新线纵贯南北,铁路货运站沟通东西,南水北调中线干渠穿越而过,规划建设的邢台机场毗邻镇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赋予了新城镇良好的商业禀赋,打造区域型经济贸易中心镇的发展定位更是为新城镇发展商贸流通业和现代服务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城镇资源众多,矿产储量丰富,开发潜力巨大。作为冀南地区知名的优质煤炭、铁矿石、石灰岩蕴藏地之一,新城镇也是全国最大的白云母瓷土基地,在保持国内市场高占有率的同时还积极开拓了部分国际市场;境内已探明储量的北掌煤田项目经济价值潜力巨大。近年来,新城镇在科学做好矿产资源开采的同时,坚持把延伸产业链条,建设绿色生态矿山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确保了资源开发与环境和生态建设同步推进,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时彰显。

  新城镇工业完备,产业门类较全,发展势头强劲。作为沙河境内起步较早的工业基地之一,曾经灯火辉映,近年来随着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和生态保护要求的逐步提高,按照转型发展、绿色跨越的要求,新城镇把创办低碳、环保、绿色和低能耗产业作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攻方向,已建成投产的河北永瑞无纺布在省内同行业中位居前三,投资60亿元的沙河电厂项目两台60千瓦机组已提前投入运行。一些附加值较高的环保加工型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地茁壮成长起来。

  作者: 编辑: 郭梦林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邢台:传承非遗民俗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邢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38所学校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邢台市纵深推进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倍增计划
河北沙河:“中国玻璃城”加紧生产保供应
河北邢台:“果树保姆”助力林果春管生产
沙玻玻璃集团年产800万吨硅砂项目
长城公司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项目
大光明节能安全玻璃及电子信息玻璃项目
迎新玻璃集团整体搬迁及玻璃深加工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多稳态液晶显示产业化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导电玻璃项目
沙河市烨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万凯隆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台锦辉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汇尔艺术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游线路
甄泽观景区
桃花源景区
九龙沟风景区
沙河发现明代佛造像石窟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1112253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