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塔镇
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22-12-31 14:39:14 )         稿件来源: 沙河市委宣传部

  白塔镇位于太行山东麓沙河市中部丘陵区,镇域面积83平方公里,辖34个行政村,总人口6.2万余人,农村双委干部数212人,现有基层党组织61个,党员总数1908名。2013年白塔镇国内生产总值完成49.6亿元,全年财政收入达到3.43亿元,在全省1998个乡镇中位列50强,先后被评为全国500家小城镇建设示范镇、全国重点镇、全国千强镇、全国经济文化名镇、省级精神文明示范区、河北省书法之乡和河北省、邢台市重点镇。

  位置优越。白塔镇有着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交通条件,地处沙河市域东西中心地段,329省道和222省道交汇于此,形成黄金交叉点,毗邻邢台机场和沙武铁路,北达邢台、南至邯郸、东到南和、西通山西,交通十分方便,使白塔镇成为沙河市乃至全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和中部产业聚集区,被市委、市政府确定为沙河市副中心、“一体两翼”战略中的“西翼”。

  历史文化悠久。白塔镇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魅力四射的人文历史现象和一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远可追溯至石器时代,有当时制作的石斧、石凿及陶器;近有窑坡村著名词作者石顺义创作的流传甚广的《说句心里话》、《一二三四歌》等优秀作品,以及璨若星河的民间技艺和花会艺术,如彩绘、雕塑、剪纸、刺绣、四匹缯布、面艺等民间技艺,跑驴、竹马、拉碌碡、舞火龙、狮子舞、傩舞、火伞、扇鼓、走黄河、太平车等花会艺术。为此,白塔镇每年举办一次文体汇演、书画展,并制作了《魅力白塔》等宣传画册,将这些独特的文化艺术传播开来。

  作者: 编辑: 郭梦林
关闭窗口】 【发表评论】 【打印本稿
邢台:传承非遗民俗文化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邢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台市38所学校安装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
邢台市纵深推进特色产业集群营收倍增计划
河北沙河:“中国玻璃城”加紧生产保供应
河北邢台:“果树保姆”助力林果春管生产
沙玻玻璃集团年产800万吨硅砂项目
长城公司超白太阳能光伏玻璃深加工项目
大光明节能安全玻璃及电子信息玻璃项目
迎新玻璃集团整体搬迁及玻璃深加工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多稳态液晶显示产业化项目
沙玻玻璃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导电玻璃项目
沙河市烨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沙河市万凯隆工艺玻璃有限公司
晶美玻璃制品有限公司
邢台锦辉玻璃有限公司
志河玻璃有限公司
河北速汇尔艺术玻璃有限公司
秦王湖
古村落旅游线路
甄泽观景区
桃花源景区
九龙沟风景区
沙河发现明代佛造像石窟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11122536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