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场景|燕赵大地绘就丰收新画卷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燕赵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期,新华社记者深入河北各地采访,记录下一幅幅多彩的丰收画卷。

河北“新”场景|燕赵大地绘就丰收新画卷

在这个硕果累累的季节,燕赵大地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期,新华社记者深入河北各地采访,记录下一幅幅多彩的丰收画卷。

编辑:吴广庆

 

太行梯田“守望者”的别样丰收

  秋意渐浓,位于太行山深处的河北涉县旱作石堰梯田迎来了最美的丰收时节。陡峭的山坡上,层层叠叠的梯田错落排列,成熟的谷子、玉米镶嵌其中,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新华社记者范世辉、岳文婷、邹尚伯)

 

河北秋粮生产一线走访见闻

  金秋送爽,燕赵大地秋粮即将迎来大面积收获,各种经济作物次第成熟,农田上处处是忙碌身影,田野里孕育着丰收希望。(新华社记者郭雅茹、赵鸿宇)

  9月25日至10月1日,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为2039篇。其中9月26日是信息发布的高峰期,发布信息量为1790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微信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微博和APP,信息量分别为1862、96、50,占比分别为91.32%、4.71%、2.45%。(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河北迁西:发展特色食用菌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河北省迁西县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过程中,引导当地农民发展竹荪、栗蘑、鸡枞菌等特色食用菌种植,培育出一批成规模、效益高的农业特色产业片区,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新华社记者牟宇)

  9月2日至9月8日,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为1627篇。其中9月7日是信息发布的高峰期,发布信息量为867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微信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新闻和APP,信息量分别为1476、70、64,占比分别为90.72%、4.30%、3.93%。(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河北唐山:打造智慧农业 助推产业提质增效

  近年来,唐山市不断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产业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农业大数据平台建设,万亩良田被掌控在方寸屏幕上,“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耕作方式逐步被智慧农业所取代。(新华社记者刘桃熊)

  9月12日至9月18日,该文章在互联网上传播总量为1123篇。其中9月13日是信息发布的高峰期,发布信息量为1072篇文章。各信源的信息发布情况中,微信信息占比最大,其次是APP和新闻,信息量分别为1027、37、34,占比分别为91.45%、3.29%、3.03%。(数据来源:新华睿思数据云图分析平台)

传播趋势

传播信源分布

 

河北赵县:“雪花梨之乡”绘就丰收新图景

  时下,河北省赵县鲜梨迎来丰收季,果园、收购点、加工企业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赵县有“中国雪花梨之乡”的美誉,梨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新华社记者牟宇)

 

河北晋州:葡萄成熟采收忙

  近日,河北省晋州市种植的葡萄进入成熟期,果农们忙着采收成熟的葡萄供应市场。近年来,晋州市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阳光玫瑰、红玫瑰、蜜光等优质葡萄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社记者杨世尧)

 

冀东小渔村“晒秋”正当时

  秋风习习,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黑沿子镇的渔民们纷纷利用晴好天气晾晒渔获。“晒秋”是当地由来已久的传统习俗。近年来,当地逐渐将其做成了特色产业,鲜美的海产干货也成了渔村的特色乡土美食。(新华社记者曲澜娟)

 

河北丰润:发展中草药种植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引导地处丘陵、山区地带的农民因地制宜发展五味子、苍术、黄芩、酸枣、柴胡等中药材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社记者杨世尧)

 

河北海兴:“蓝色粮仓”收获忙

  金秋时节,在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盐碱滩涂养殖池,养殖户正忙着捕捞对虾,一派繁忙景象。近年来,当地依托盐碱滩涂搞起了特色水产规模化养殖,打造“蓝色粮仓”,目前已成为海兴县主导产业之一。(新华社记者骆学峰)

 

河北滦州:蔬菜种植促农增收

  近年来,河北省滦州市在推进产业富民的过程中,引导农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或“合作社+农户”等多元化合作模式,发展西红柿、黄瓜等蔬菜种植,并推行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以提高蔬菜质量及产量,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新华社记者杨世尧)

 

冀东板栗收获忙

  近日,河北省东部地区的唐山、秦皇岛、承德等市的板栗陆续成熟,当地农民开始适时进行收获。(新华社记者杨世尧)

 

往期栏目

河北“新”场景|高质量发展秦皇岛行

河北“新”场景|河北高质量发展一线观察

河北“新”场景丨“夏日经济”活力足

河北“新”场景丨燕赵大地夏收忙

河北“新”场景|沧州:向着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