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08:40:31
> 正文

沧州海事局推出“预约式安检”服务

2021年12月02日 08:40:31来源: 河北日报

  沧州海事局深化海事“放管服”改革,优化港口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黄骅港电煤运输通道安全、绿色、畅通。

  为了提高电煤运输船舶安检效率,沧州海事局于今年10月推出“预约式安检”服务,主动改进船舶安检机制,合理优化登轮检查时间,推出了电煤运输船舶安检“零待时”服务。“预约式安检”支持电煤运输船舶安全检查或复查到港前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预约,安检人员通过AIS等多种手段关注申请船舶动态,时刻保持待命状态,船舶靠泊后1小时内登轮检查,完货前4小时完成,此举大幅度节省了电煤船舶的安检时间,提升了电煤运输船舶安检效率。对于安检缺陷处理,执法人员现场指导纠正,对于开航前无法保证能够纠正的缺陷,要求限期纠正,尽量做到不影响船期。

  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畅通电煤运输“绿通道”。今年3月,“沧州海事局掌上政务App”的上线运行,是沧州海事局借助科技手段优化电煤运输船舶政务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沧州海事局掌上政务App”系统设置了在线办理、在线预审、在线预约、在线咨询等模块,涵盖了船舶管理、危防管理、船员管理、通航管理等所有的海事静态审批事项,通过系统预约审核模块的“提前把脉”和“线上修改”,线下一次性就能准备好所需材料,办结时间大幅缩短。按照电煤运输绿色通道要求,沧州海事局推行海事政务“全年服务不打烊”,对电煤船舶实现手续办理随来即办、随办即走,全流程提高政务受理效率,全过程缩短电煤船舶手续办结时间,极大地提高了电煤运输船舶的海事政务办理效率。

  据统计,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黄骅港电煤下水量约1200万吨,日均约60万吨,在当前电煤供应紧张、极端天气频发的情况下,较去年同期实现正增长。其中10月25日至29日连续5日煤炭运量超过70万吨,较今年9月份日均下水量提升了44%。(通讯员张诗启、李洋洋、杨济同)

+1
[作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11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