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10:11:24
> 正文

割皮救父的“平山孝女”

2021年10月16日 10:11:24来源: 石家庄日报

  割皮救父的“平山孝女”

  ——记“中国好人”康静

  为了救父亲,她凭借着坚强的意志力,做了7次移植皮手术;为了救父亲,她卖掉了大半的家产,扛起高额的医药费。她因此荣获2018年8月“中国好人”、第七届河北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六届石家庄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等称号,她就是平山县两河乡南白雁村的康静。

  古有卧冰求鲤,今有割皮救父。2018年4月,康静的父亲康青海工作时不小心掉入高温池,造成全身99%烫伤,几次手术后,病情依然严重。7月4日,为了挽救父亲的生命,女儿康静决定用自己的皮肤为父亲做植皮手术。

  面对如此罕见的大型复杂皮肤移植手术,康静义无反顾选择割皮救父。还在给孩子哺乳的康静因手术不得已给孩子断了奶。“我不敢跟孩子视频,一看到她我就心疼,这么小就给她断了奶。”康静说,“养儿方知父母恩,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爸爸能渡过难关,早点好起来。相信我的孩子将来也能理解我。”“我的生命是爸妈给的,只要能救爸爸,我什么都舍得。”救父心切的康静,朴实的话语中透着坚定。

  术后经过康复期,康静割皮的双腿已经痊愈,跑步、上下楼,洗澡都没问题,其间也没有发生感染和炎症。“羔羊跪乳尚知孝,乌鸦反哺孝亲颜”,康静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这句话。作为女儿,康静的大孝善举令人感动;身为母亲,她的坚强之心让人触动。康静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了“仁孝”二字。(记者 刘青)

+1
[作者: 刘青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7959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