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11:23:08
> 正文

“能帮助他人是我最大的幸福”

2021年10月28日 11:23:08来源: 石家庄日报

  “能帮助他人是我最大的幸福”

  ——石家庄一辅警向广东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10月27日上午,经过4个小时的采集,桥西交警大队辅警小郭捐献造血干细胞,给广东一名十几岁的患病女孩带去生的希望。

  小郭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桥西交警大队辅警,退伍军人,共产党员。从2006年开始,他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曾在2014年献血时留下一份造血干细胞样本,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骨髓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小郭接到中华骨髓库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在广东省有一名十几岁的患病小女孩与他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7年时间,小郭自己都已忘了曾留下造血干细胞样本这件事,但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7月份,小郭在石家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到市中医院抽取血样与患者进行了高分辨检测,经过检测与患者配型相合。随后,小郭就开始等待着对方病情稳定后进行正式捐献。

  9月27日,小郭的电话响起,红十字会通知广东小女孩病情已经稳定,可以开始最后的准备了。得知消息后,桥西交警大队立即安排小郭轮休,进入紧张的身体准备阶段。从10月22日开始,小郭在妻子的陪同下,每天早上5点就到医院注射动员剂。

  10月27日上午10时,小郭在河北省第三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躺在捐献室的床上,面对着妻子目光,他笑着安慰妻子不要担心。随着滴管里的滴答滴答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血袋渐渐满了起来。

  3个多小时后,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此时已经是13时许了,距离航班14时55分起飞的时间已经很近了,为了保证造血干细胞顺利登机飞往广东,市公安局交管局部署警车进行护送,将造血干细胞以最快的速度安全送至机场,同时正定机场公安局开通绿色应急通道,并在前期提前办理好了值机手续,保证护送人员第一时间顺利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室。13时30分,护送造血干细胞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顺利抵达正定国际机场。

  躺在病床上的小郭说:“每个人活着,都在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实现生命的价值,奉献是一种最好的方式,决定捐献干细胞我从未担忧退缩过,更没有后悔过,我觉得这是我一生中经历过的很有意义的事情,能帮助他人是我最大的幸福,挽救生命,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与担当。”(记者 胡雁冰 )

+1
[作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00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