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15:30:36
> 正文

夜跑民警河边救下“闹气”老人

2021年11月01日 15:30:36来源: 燕赵晚报

  10月27日,保定安国市一名老人因与家人闹气,喝下半瓶酒后到河边欲轻生。恰巧夜跑路过的该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赵鑫炎发现后,成功对该老人进行了救助。

  据介绍,10月27日晚上10时多,安国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赵鑫炎像往常一样出门夜跑,路过石桥河坡时,听见一阵阵痛苦地呻吟声。他赶紧顺着声音跑到河边查看,发现有一人躺在河坡上一动不动,半截身子已经浸入河水中。赵鑫炎下到河坡上,看到是一位老人手握半瓶二锅头,满身酒气,不断痛苦地呻吟,意识已经陷入了模糊。他用力将老人拖到安全地带,而后一边轻拍呼唤老人,一边联系附近执勤的巡特警队员前来支援,并拨打了120。

  几分钟后,巡特警队员赶到现场。见老人衣着单薄,瑟瑟发抖,队员胡天赐赶紧把自己的队服脱下来盖在老人身上。此时,几名在路边徘徊的群众,引起巡特警队员注意,经上前询问,原来是老人的家属。经了解,当晚老人和家人因琐事吵架后,一气之下喝了半瓶二锅头,想跳河轻生。

  120救护车赶到后,队员们和家属一起将老人抬上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老人已经康复出院。(记者 汪洋 通讯员 解敏慧)

+1
[作者: 汪洋 解敏慧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1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