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9 09:26:23
> 正文

生病女孩流落街头 民警帮她与家人团聚

2021年11月09日 09:26:23来源: 石家庄日报

  11月2日晚上10时许,正在火车北站出站口执勤的新华公安分局北站派出所警员发现铁路工作人员送出一个穿着一身旗袍的女孩。“这么冷的天怎么穿旗袍?”晚上11时30分,警员发现女孩仍在进站口附近徘徊,考虑到夜间非常寒冷,执勤警员立即跟值班警员取得联系,将情况告知。但值班警员到达时,该女孩却已离开。

  11月3日8时许,派出所警员在辖区巡逻时在客运北站附近再次发现该女孩,此时女孩的鞋在旁边放着,腿已经被冻得红肿。民警上前耐心劝其把鞋穿上,还给她送上一个口罩,旁边热心群众也拿出自己的衣服想给她穿上,但女孩防备意识很强,拒绝别人靠近,不仅将正在核查线索的民警的手机打坏,还把好心人给她的衣服扔在地上,并且一直用英语强调自己不需要帮忙,只是在等人。

  民警劝女孩说外面太冷了,穿这么少容易被冻伤,让她先到所里休息。但是女孩死活不让民警靠近,民警只好一边陪着她,一边寻找其身份线索。后经民警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将女孩送到市第八医院,并为女孩进行了核酸检测,此时已经是11月4日凌晨1点,在确定女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民警以监护人的身份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垫付了伙食费。

  返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不顾疲惫,多人协作继续查找女孩身份线索,终于在早上7时许联系上了女孩的家人,女孩的家人此时正在焦急地寻找她。

  原来女孩名叫王月(化名),是一名外省在读研究生,因学习优秀还被学校推为交流生出国学习,后因压力过大,患上了轻度抑郁症。10月29日,王月趁家人不注意跑了出来,一开始家里人还能联系上她,知道她坐火车要去北京、天津,后来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家人判断王月应该是中途发病,把随身携带物品全部弄丢了。家里人一路跟着她的轨迹找她,先去了衡水,发现王月没有下车,又去了天津,找了许久一直没有进展。家人正准备从天津回老家继续寻找时,接到了北站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王月的家人喜出望外,也松了口气,连连感谢民警的帮助。

  11月4日下午,王月的家人到达后帮王月办理了出院手续。见到家人的王月情绪很激动,家里人对北站派出所民警的全力帮助表示了感谢:“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谢谢你们救了我的女儿。”王月的父亲给民警深深地鞠了一躬。 (记者 胡雁冰)

+1
[作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04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