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08:58:06
> 正文

民警帮助走失一年多的老人回家

2021年11月15日 08:58:06来源: 燕赵晚报

  近日,一名邯郸的老太太因与老伴吵架而斗气离家出走,幸得鹿泉区热心居民及民警和消防员的救助,让其与家人团聚。

  “警察同志,这里有位老人好像是走失的,你们快来看看吧!”11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获鹿镇派出所接居民报警称,获鹿镇一个旧楼改造基地的危楼内,有一名老人徘徊了许久,疑似迷路。

  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名老人正站在二层楼上左顾右盼,正当民警准备上楼接老人下来时,发现攀登二楼的楼梯已被拆除,可老人又是怎么上去的呢?拆迁工告诉民警,楼梯是昨天下午拆除的,估计老人是在楼梯拆除前上去的。

  这时,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他们用铝合金折叠梯把老人接了下来。初步沟通后,民警了解到,老人不是本地人,口音很重,不会写字,无法提供家人准确的联系方式、家庭成员姓名及住址等有效信息。老人走失,其家人会非常担心,为尽快为老人找到家人,让其安全回家,民警立即用有关设备进行了调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致查询,最终确认了走失老人系邯郸市曲周县侯村镇西里村贾某珍,今年65岁。随后,民警迅速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原来,老人跟老伴斗气离家出走了一年多,一直靠乞讨为生。儿女们多方打听四处寻找仍未果,当得知老人被鹿泉民警救助的消息后喜极而泣,一直悬着的心落了下来。很快,在石家庄上班的老人外甥驱车赶到了派出所,将舅母接走,并代表家人对民警认真热情的态度表示了感谢。 (记者 刘琛敏 通讯员 郄世民)

+1
[作者: 刘琛敏 郄世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5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