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10:20:40
> 正文

男童发烧抽搐 民警紧急护航送医

2021年11月15日 10:20:40来源: 燕赵晚报

  11月12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吴家屯村一名一岁半男童突患急症休克,父亲段先生驱车带孩子赶往医院时,适逢路面交通午高峰,面对通行困难的街道,段先生情急中向执勤交警求助。接到警情的裕翔南警务站民警以警车开道,仅用10分钟便将孩子护送至河北省儿童医院,让孩子得到及时救治。

  11月12日12时许,正值交通午高峰时段,裕翔南警务站带班长梁王黎带领辅警刘银召正在裕翔街路段开展指挥疏导工作。突然,一辆沿裕翔街由南往北行驶的白色小轿车从车流中挤出来,急停在辅警刘银召面前,司机急速落下车窗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帮帮忙吧!我孩子高烧不退,现在不停抽搐,休克了……”

  透过车窗刘银召发现,车后座上一名中年女子流着泪,怀中抱着一个大约一岁多的孩子,口中急切地呼唤着:“儿啊,别睡着,妈妈很快就送你到医院了……”眼前的孩子满脸通红,不停抽搐,双眼紧闭。

  民警意识到孩子的情况万分危急,经与司机简短沟通后,带班长梁王黎迅速带领辅警齐帅、刘杨启动警车,打开警灯,鸣响警报,以警车开道,快速引领段先生的车向河北省儿童医院飞驰。在警车开道下,硬是从密密麻麻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绿色通道,仅用10分钟便将小男孩送到医院,让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记者 南开宇)

+1
[作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06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