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08:50:14
> 正文

河北隆尧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11月19日 08:50:14来源: 河北新闻网

  隆尧县固城镇把11月作为人居环境提升攻坚月,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以及脱贫户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提升改造。

  日前,河北省隆尧县多措并举打造“三度空间”,速度力度温度共振,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动员部署讲“速度”。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开展大走访、大征集、大梳理、大调查“四大活动”,谋划698件实事。按照“五要件”要求,实行台账管理、定期销号,并在“隆尧党建”公众号公开公示,以“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确保项目“落地有声”。目前,台账事项累计销号670件。

  开门纳谏重“力度”。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上任后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一件事”撬动“大干事”。围绕硬化街道、修建公园、低压线路改造、修葺排水沟等事项,研究确定“开门一件事”434件,目前已全部解决,掀起“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的热潮,用实干实绩展现了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新面貌。

  图为“环卫工人关怀计划”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有“温度”。不断推进“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在全县建立起以党员志愿者为中坚的志愿服务体系。先后开展“疫情防控我先行”“党建聚人心,群企献真情,抗洪守家乡”“环卫工人关怀计划”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38次,通过服务群众身边点滴小事,有效打通了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宋立理、潘志方)

+1
[作者: 宋立理、潘志方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076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