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08:52:31
> 正文

一岁男婴突发急病 警务站护航就医

2021年11月23日 08:52:31来源: 石家庄日报

  11月12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吴家屯村一名一岁半男婴突患急症,高烧休克,其父驱车载着母子俩急匆匆赶往医院,因车辆通行困难向路面执勤交警求助。裕翔南警务站民警迅速以警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护送至河北省儿童医院,使其得到及时救治。

  当日12时许正值交通午高峰时段,裕翔南警务站带班长梁王黎带领辅警刘银召正在站前裕翔街路段开展指挥疏导工作。此时,一辆沿裕翔街由南往北行驶的白色小轿车从车流中挤出来,急停在辅警刘银召的面前,司机从急速落下玻璃的车窗中向民警求助:“警察同志帮帮忙吧!我的孩子高烧不退,现在不停抽搐,休克了……”民警透过车窗发现,车后座上一名女子流着泪,怀中抱着一个约一岁多的孩子,口中急切地呼唤着:“儿啊,别睡着了,妈妈很快就送你到医院了……”但孩子满脸通红,不停抽搐,双眼紧闭。

  孩子情况非常危急!经与司机简短沟通后,梁王黎迅速带领辅警齐帅、刘杨启动警车,打开警灯、鸣响警报,以警车开道,快速引领该车向河北省儿童医院飞奔,硬是从密密麻麻的车流中开辟出一条生命绿色通道,仅用了10分钟,就将男婴送到医院,急救室的医生及时对其进行了救治,孩子的病情很快稳定下来。

  “谢谢警察同志,我的孩子有救了……”孩子的父亲段某在孩子进了急救室后不停地向民警致谢。 (记者 胡雁冰)

+1
[作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09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