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7 10:00:28
> 正文

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年味浓人情味更浓

2022年02月07日 10:00:28来源: 石家庄日报

  春节期间,省会大街小巷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气氛,市社会福利院也是一派热闹的景象。

  “红灯笼还要往上面挂一点儿才好看!” “这个春联要再往左边一点……”刚过农历小年,市社会福利院便热闹起来。扫屋除尘、贴窗花、挂灯笼、贴福字、用气球装饰墙面、手工制作虎头鞋,共同装点美化院内环境,营造团圆、祥和、幸福、美满的家园氛围。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剃虎头、换新衣,每个人都沉浸在喜迎新春的浓郁气氛中,每个场景都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在市社会福利院孤残护理中心学艺厨房内,老师带领孩子们炸麻花、蒸发糕,祝福虎年快乐,年年有余;手工室内,大家巧手剪雪花、剪梅花、剪“福”字、剪“春”字,祝福美好吉祥;书法室内,爱好书法的孩子挥毫写“福”字、写春联,感受中华传统习俗文化,品味中华文化,祝福国泰民安、幸福绵长。

  记者了解到,市社会福利院特教科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教学活动。孩子们通过课件和老师的讲授了解了春节的起源、习俗和相关的文学典故,还用超轻粘土手工制作并“享用”了丰盛的“年夜饭”。通过这个主题教学活动,孩子们更加了解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的知识,也感受到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王 静

+1
[作者: 王 静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37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