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07:51:09
> 正文

老人腿脚不便乘车难 暖心司乘合力帮助

2022年04月13日 07:51:09来源: 石家庄日报

  4月7日,发生在石家庄公交15路车上的一件暖心事,让乘客称赞不已。车长的举动还带动乘客也加入其中,使得乘车的老人十分感动。

  当日14时10分许,15路车长张占山驾驶公交车即将驶入南郭站时,看到一对年迈的老夫妻在站台等车,阿姨坐在轮椅上,老伴儿推着她,见到车来了后,两人急忙起身准备乘车。张占山见状,缓慢进站,将公交车停在老人跟前,随后赶忙下车搀扶老人,在张占山把老人的轮椅抬上车放好后,热心的乘客也过来帮忙扶着老人,有人还主动为老人让座。张占山落实好座位后又询问了老人的下车站点,随后回到驾驶室平稳起步,一路上不时从后视镜中观察老人的情况,并将老人平安送到下车站点。两位老人十分感动。

  老人下车后,张占山的暖心举动赢得全车乘客的一致称赞,一些乘客还说要把拍摄的视频发到抖音传播正能量,而张占山只是笑笑说:这些都是应该做的,老人腿脚不方便,能帮一把就帮一把。(记者 郭莉萍)

+1
[作者: 郭莉萍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55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