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0:16:11
> 正文

石家庄市各社区开展丰富活动迎端午

2022年06月03日 10:16:11来源: 石家庄日报

  在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到来之际,我市各街道社区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囊、编手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端午民俗文化,增进邻里感情,迎接端午的到来。

  关爱弱势群体 弘扬传统美德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特殊群体能够体会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新华区联盟街道高柱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单位信誉楼开展了“融融端午情、团圆家万兴”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单位将煮好的一袋袋满载深情厚谊的粽子和慰问品送到社区特殊群体的手中,对于行动不便的人员,社区和辖区单位将粽子和慰问品送到其家中,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提前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这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社区节日气氛,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更让关爱弱势群体、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得到传递。

  做香囊编手链 营造和谐生活氛围

  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石岗街道红星街社区联合盈创物业公司于5月31日开展了“做香囊、编手链、迎端午”活动。组织成员和居民志愿者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大家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在热闹温馨的氛围中迎接节日的到来。

  工作人员把提前裁好的花布、艾叶、五彩绳等物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现场做香囊、编五彩手链,通过亲自动手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制作过程中,大家彼此帮助分享,有说有笑,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此次端午节活动,促进了物业与业主的沟通,增进了与商户之间的感情,展现了红星街社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和谐文明的社会氛围。

  民俗带动垃圾分类 共树环保生活新风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意识,飞机公司社区党总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开展以“端午慧心制香囊 垃圾分类进万家”为主题的活动。

  本次活动将垃圾分类主题与端午节制香囊活动相结合,鼓励辖区居民自带废旧布料、棉絮等材料,十几位居民一边交流学习,一边裁剪缝制,不一会儿,一个个用闲置废旧布料所制的端午香囊便做好了。紧接着,现场志愿者向居民提出了与民俗活动紧密相关的垃圾分类问题,大家踊跃回答、互相探讨,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此次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居民对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和文化的热爱之情,同时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环保生活的理念。

+1
[作者: 郭莉萍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706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