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7 08:57:17
> 正文

女子百米冲刺下河救起落水女童

2022年06月07日 08:57:17来源: 燕赵晚报

  女子百米冲刺下河救起落水女童

  事发保定漕河 救人女子称当时没意识到自己不会水

  6月3日端午节当天,保定市易县的漕河边发生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名女童意外落水,在众人还未反应过来之际,一名女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了过去,跳下水将女童救起,更令众人吃惊的是,该女子是在自己不会水的情况下跳河救起了女童。

  6月3日,一段女子闪速救起落水女童的短视频,引来众多网友为救人女子点赞。在视频中,一名女子浑身湿透,衣服滴着水,手机也被水泡了。一名刚刚被救上岸的女童懵懵懂懂,还未意识到自己是怎样从巨大危险中被拽了回来。拍摄视频的网友说,因为女子跳下河救人的速度太快了,等他掏出手机,只拍到了该女子将落水女童救上岸后的画面。女子身手之快,以至于女童被救上岸后,附近的很多人还站在原地发呆。更让网友吃惊的是,事后才了解得知,救人女子本身并不会游泳,却奋不顾身跳下河去救孩子。

  6月5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视频中的救人女子孙莉。今年42岁的孙莉,是3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保定市一家卫生用品公司的负责人。据孙莉介绍,6月3日端午节,她和丈夫带着孩子自驾游,来到保定市易县南管头村后坡梁的漕河边游玩。到这一带自驾游的人不少,很多都是像他们一样带着孩子过来玩。

  当日12时40分许,在河边树荫下安营扎寨的人们,纷纷开始吃午餐。孙莉也跑前跑后,与丈夫一起给孩子们弄吃的。当孙莉去车上拿东西,路过通往漕河的一条小土路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扑通”一声,好像有什么东西落水了。她回过头看了一眼,没有发现异常。继续往前走时,突然想起刚刚走在小土路上的一个女童不见了。于是孙莉再次转过头查看,结果发现那个女童掉进了漕河里,正脸朝下伏在河水里。

  孙莉说,那一刻她没有意识到自己不会水,也忘了把手机掏出来扔在岸上,百米冲刺一样就跑过去跳下河救人。当时孙莉穿着运动鞋跑得飞快,穿着拖鞋的丈夫没能追上她。跳到河里后,孙莉一把从后面抓住了溺水女童,而河水也淹到了她的脖颈处。孙莉担心女童胡乱挣扎,致使两人滑入更危险的深水区,赶紧说:“宝贝你别乱动,阿姨也不会水!”在孙莉的安慰下,女童不再挣扎,两人成功回到了岸上。

  此时,赶到岸边的丈夫被吓坏了,嗔怪孙莉不会水还下河救人,万一出了事,家里3个孩子咋办?孙莉此时才感觉到一阵儿后怕,她跟丈夫解释说,看见那个女孩子趴在水里的时候,来不及想那么多,只想第一时间把她救上来,也许这就是身为母亲的力量。

  事后孙莉得知,因为那条小土路到了河边是陡坡,女童往下跑时无法及时停下来,直接掉入了河里。获救女童的家人找到孙莉,感谢之余向她索要联系方式,以便日后登门致谢。孙莉却没有把自己联系方式告诉获救女童家人,她觉得这点小事不值一提:“我只是比别人快了一点,就算我不下去,还会有很多人像我一样冲上去。“不过,获救女童家人还是通过短视频社交平台,得知了孙莉所经营的卫生用品公司名称。6月5日下午,获救女童家人特意来到孙莉的公司,送上一束花和一面锦旗再次向她表示感谢。获救女童家人得知孙莉手机泡水后,几次提出要给她买一部新手机,都被她拒绝了。“我到手机店让师傅看了一下,说修修还能用,现在已经修好了。修手机的师傅得知我是为了救人把手机弄坏了,说什么也不收修理费用。”孙莉开心地说。

  近日连续炎热高温天气,让保定市溺水事件接连不断。6月4日下午,保定市定兴县杨村大桥下的南拒马河中,也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10来岁的男童玩耍时意外溺水,在附近的一名男子发现后,果断下水将溺水男童救起。而同在当日,保定市的孝义河和潴龙河里,先后有两名男童溺水身亡。盛夏叠加上暑假,是未成年人溺水高发期,请家长们看护好自己孩子,不要等悲剧发生了再捶胸顿足后悔。(记者 汪洋)

+1
[作者: 汪洋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71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