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5 09:28:28
> 正文

沧州市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132个

2022年07月25日 09:28:28来源: 河北日报

  全市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132个

  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群体,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沧州市已新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21个,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共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132个,持续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群体,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也成为城市一抹靓丽风景。

  户外劳动者驿站是沧州市总工会用心、用情打造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暖心站、传播城市文明的接力站。近年来,市总工会密切关注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群体工作休息、饮水、如厕等实际困难,在市县城区临街靠路的商超、药店、加油站、金融企业网点、物流快递网点等单位场所,通过联合协作设立驿站,或工会单独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起了一大批“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暖心驿站”“爱心接力站”等户外劳动者驿站。驿站均配备了饮水设备、冰箱、微波炉、桌椅、空调、小药箱、电源插座等设施和物品,并因地制宜设置了休息室、洗衣房、学习室等,做到驿站外观明显、物品实用,努力满足户外劳动者的实际需求。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总工会将不断完善户外劳动者驿站基础设施,拓宽服务内容,切实把户外劳动者驿站建好、管好、用好,不断提高站点的知晓度和使用率,让户外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全社会的关爱和尊重。(记者王雅楠)

+1
[作者: 王雅楠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860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