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10:18:40
> 正文

“献血达人”带动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

2022年09月06日 10:18:40来源: 燕赵晚报

  无偿献血11年捐献血小板86次

  “献血达人”带动更多人加入爱心队伍

  不但自己积极无偿献血,还带动20多名村民加入爱心献血队伍。9月5日,记者从保定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该市“献血达人”冯铁威,自2011年至今已累计捐献血小板86次,162治疗量,成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

  今年8月31日一大早,保定市蠡县南庄镇南刘佐村的冯铁威,带着由南刘佐村11名村民组成的“爱心献血队”,来到了该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安排下,他们有序参加机采血小板。

  “我接到机采科的预约电话,立即联系村里的亲朋好友,一起约定前来献血。”冯铁威说,当初他就是想着献血是件好事,没想到这一献就是十多年。冯铁威觉得,能带动别人一起献血,远比自己单独献血更快乐,更有意义。

  据了解,冯铁威是一名共产党员,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自2011年1月5日开始献血,至今累计捐献血小板86次,162治疗量。起初冯铁威坚持定期献血遭到家人反对,劝他不要捐献太频繁,担心对他身体造成影响。冯铁威就反复给家人讲献血的科学道理,最终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冯铁威是村里有名的“献血达人”,他不仅自己献血,还当起了无偿献血宣传员。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机采血小板的捐献队伍。受他影响,村里20多位村民都成为了固定无偿献血者。每当病人有需要,冯铁威和他的“爱心献血队”都会冲锋在前,而且志愿者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一同前来献血的南刘佐村支部副书记冯亚辉,也是献血队里的老面孔,他说:“作为党员干部,我更应该带好头,做好表率。希望大伙都向冯铁威同志学习,以他为榜样,全力支持爱心公益事业。”

  顺利捐献完血小板后,冯铁威说:“我不知道还会捐献多少次,但我将捐献到条件允许的最后一次。”(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杨雯)

+1
[作者: 汪洋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979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