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09:21:23
> 正文

八旬老人失联 民警街头找回

2022年11月16日 09:21:23来源: 燕赵晚报

  11月12日,保定安国市一位80岁的老人在出门遛弯儿后失联。接到求助后,民警展开全城搜寻,1小时后成功将老人找到。

  11月12日下午,安国市公安局民警侯萌萌和辅警赵梓钰例行巡逻途中,遇到一市民求助:家里80岁的老人独自出门遛弯儿,都过去2个多小时了还没回来。家人找了很多地方,却依旧没找到。家人担心老人发生什么意外非常着急,希望民警帮忙寻找。侯萌萌在安抚家属的同时,了解到一些相关信息:老人身高约1.5米,花白头发,上身穿一件花棉袄,推着一辆小推车,走路蹒跚。

  了解到老人体貌特征和走失区域后,侯萌萌和赵梓钰立即开车沿着老人常遛弯儿的马路展开寻找。她们转遍了城区的大街小巷,也不见老人的影子。二人改变思路,向路口执勤交警询问是否有老人推着小推车经过。恰巧一名执勤交警曾看到过该老人经过路口,于是锁定了老人行走的大致方向。侯萌萌和赵梓钰又继续驱车沿着保衡路、祁州大路向东寻找,两人边打听边寻找,大约1小时后,终于在曲堤村内发现了老人的身影。二人赶紧将警车停在路边,拦住老人并联系家属。原来老人在遛弯儿后回家途中,因年事已高走错了方向,原本应往西走却一直往东走,结果离家越来越远。

  20多分钟后,家属匆匆赶到。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家属激动地向民警连声道谢:“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看着老人被安全接回家,两名民警才继续踏上了巡逻路。(记者 汪洋 通讯员 解慧敏)

+1
[作者: 汪洋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13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