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10 10:56:49
> 正文

乘客遗落电脑 热心车长急寻失主终归还

2023年01月10日 10:56:49来源: 石家庄日报

  粗心乘客电脑遗落公交车 热心车长急寻失主终归还

  “感谢你们帮我保管遗失的笔记本电脑,能找到我太开心了!”1月7日晚上,失主李先生领回电脑时,对石家庄51路7108号公交车长罗培和线路长郭云剑连声道谢。

  当天下午,李先生乘坐51路公交车外出办事,上车后随手将电脑包放在身边。下车时,由于匆忙,他将笔记本电脑忘在了车上。

  19时30分许,公交车长罗培回到场院例行车辆安全检查并进行消杀时,发现了落在座位上的笔记本电脑。他赶快向线路长郭云剑进行了汇报,他们知道失主肯定着急,于是他们一边联系公交热线,一边将电脑保管好,耐心等待失主。

  李先生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自己的背包不见了。“不好,一定是落在公交车上了!”背包里有价值4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价值几百元的耳机,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车上那么多人,如果被人拿走了,这可怎么办啊!”顿时他有些着急,赶紧想打车去追赶公交车。在同事的帮助下,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公交热线咨询,得知已经被线路长保管起来了,这才放了心。

  19时50分许,李先生来到51路终点站停车场,在看到保存完好的笔记本电脑后,他喜出望外,连连向公交车长道谢。罗培和郭云剑在核实好相关信息后,便将笔记本电脑交给了李先生。

  “虽然我是外地人,但我在石家庄真的感到了人们的热情和善良,这里的公交车车长也很好,我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了,给你们点赞!”李先生说。(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梁冰)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26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