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09:21:50
> 正文

邯郸鸡泽:巧手绘颜色 宣讲入童心

2023年02月10日 09:21:50来源: 长城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儿童的精神生活,近日,邯郸鸡泽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妙笔宣讲入童心”活动。

  活动中,“惠民实践团”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孩子们讲解了花灯的由来,并对花灯制作的步骤进行了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说出自己的见解。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尽情地创作,原本“一片空白”的灯笼在孩童们的奇思妙想下,尽显缤纷色彩,教室内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了传统文化和习俗,还有诗经文化,学了不少新知识。”小朋友柴紫怡说。

  本次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绘画方式,宣讲诗经文化和传统民俗,激发孩子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孩子们的民族自信心和对家乡的自豪感。下一步,鸡泽县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孙媛媛 祁鹏飞)

+1
[作者: 霍文龙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