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08:30:43
> 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年02月15日 08:30:43来源: 石家庄日报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西兆通镇开展年后首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踊跃献血,彰显大爱情怀。(西兆通镇供图)

  为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临床血液供应,动员更多社会力量支持参与无偿献血事业,2月13日,长安区西兆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年后首场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春寒挡不住热情。活动现场,在河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西兆通镇的党员、青年团员、群众志愿者等,秩序井然地进行信息登记,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测血压、验血样。经检查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带头挽起衣袖献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为处于急需用血的特殊人群增添一份温暖与希望。

  完成献血的志愿者纷纷表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倍感光荣与自豪,作为志愿者应当以身作则,积极引导和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去。

  志愿者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无偿献血知识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提高群众对无偿献血事业的了解和支持。志愿者的爱心举动,带动了部分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当天,有73人参加无偿献血,共捐献血液26400毫升。

  开展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不仅宣传了无偿献血的意义,更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道德意识和文明素质。接下来,西兆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定期、持续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让更多群众认识到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社会公德意识,营造全社会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赫彦青)

+1
[作者: 郭莉萍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363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