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1 09:40:21
> 正文

关爱老年人 义剪暖人心

2023年02月21日 09:40:21来源: 石家庄日报

  农历二月初二,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2月20日下午,新华区革新街道天骄社区联合德仁社工与志愿者,为居民开展义务剪发服务。

  14时许,爱心义剪志愿者早早来到了社区,他们准备好了剪刀、护裙,迎接老人的到来。“习惯中分还是偏分,长度合适吗?”理发师详细询问老人满意的发型。在理发师的专业操作下,一位位银发老人以新的面貌迎接崭新一年。“本来想今天上午理发的,看到群里说社区今天能免费理发,我就过来了。”70岁的刘阿姨是天骄社区居民,说到社区服务,刘阿姨不禁举起了大拇指,“住在咱们社区是真幸福,前几天刚帮我们体检,测血压、做心电图,现在又帮我们理发,‘二月二’龙抬头,咱们也换个新发型。”

  天骄社区党委书记任力志说,社区会常态化开展为老爱小等各类志愿服务,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入居民生活,推进“社工+志愿者”服务向精准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

  据了解,革新街道社工站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整合多方资源、建强志愿队伍,立足群众需求,扎实开展志愿活动,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确保志愿服务活动务实有效,真正打造好百姓身边的“幸福站”。(记者 刘俊科 见习记者 贾亚飞)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8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