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5 08:42:31
> 正文

健康义诊义务理发 志愿服务进社区

2023年02月25日 08:42:31来源: 燕赵晚报

  健康义诊义务理发 志愿服务进社区

  志愿者节日期间为居民送关爱

  义务理发暖民心。 记者 杜慧 摄

  2月21日,正值农历“二月二”,是我国传统的“春耕节”“龙头节”。民谚曰:“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儿。”这一天,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激发社区治理活力,石家庄市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义务理发、健康义诊、趣味剪纸等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2月21日,裕华区融华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裕东街道社工站、裕华壹号物业共同开展了“暖心送关爱 让幸福从‘头’开始”二月二志愿服务日活动。自古以来,人们在“龙抬头”时节便有“剃龙头”的习俗。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志愿者为理发居民分发了排队小票,确保义务理发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理发志愿者则为每位老人设计并剪出了“专属发型”。幸福从“头”开始,温暖从“心”出发,义务理发赢得了居民的赞誉。社区还联系北京同仁堂石家庄中医院、永齐口腔、智声听力等爱心机构,为社区居民提供把脉问诊、口腔检查等服务,有针对性地为居民提供专业建议,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新华区石岗街道柏林一社区党委联合花都形象艺术设计学校的学生,为辖区行动不便的老人义务理发,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新华区西苑街道西苑社区开展的“二月二、龙抬头,志愿服务暖心头”系列活动多姿多彩。当天一大早,西苑社区居民早早来到活动地点讨个好彩头,来自辖区美格理发店的志愿者热情的服务和精湛的手艺赢得居民们连连称赞。在西苑社区活动室,来自西苑少儿活动中心的老师们正为孩子们讲解“二月二”的来历和意义,并手把手教孩子们趣味剪纸。一张红纸经过寥寥数剪,就变成了一个精美的图案,孩子们看得兴趣盎然,跃跃欲试,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窗花剪纸就呈现了出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正是春夏养阳好时节,此时健康保健少不了。当天,西苑社区还携手辖区南京同仁堂开展了“艾灸养生正当时”春季健康调理志愿服务活动。调理师陈平一边为居民调理身体,一边介绍说,“二月二”剪发有助于咱们从头部开始,疏散体内郁热,疏通头部“淤阻”,健康理疗则有助于全身放松。调理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调理后感觉身体舒畅,希望社区多举办理疗活动。

  西苑社区党委书记李英丽表示,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结合“二月二”传统习俗,在春意盎然之际为居民送去温暖,送去关爱,不仅践行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延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还营造出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同时让居民真切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记者 杜慧)

+1
[作者: 杜慧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3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