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10:14:46
> 正文

抓住课后五分钟 交通安全宣传不放松

2023年03月22日 10:14:46来源: 石家庄日报

图为正定交警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谢华聪 供图

  五分钟能做什么?五分钟看起来很短,也许只够说两句悄悄话,也许只能听一首歌。可是,好好利用这五分钟,就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石家庄正定交警用五分钟,在师生心中种下交通安全的种子。

  为全面提高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近日,正定交警走进辖区中小学,积极开展课后五分钟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中,正定交警充分利用学校课间五分钟,围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珍爱生命,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讲解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师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普法宣传。

  同时,正定交警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阐明了遵守交通法规是安全出行的基本保障,警示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交通小常识,安全大教育。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共同携手,做好孩子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为他们的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记者 刘俊科)

+1
[作者: 刘俊科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44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