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8 08:52:09
> 正文

石家庄今年将创建美丽庭院6万户

2023年04月18日 08:52:09来源: 燕赵晚报

  日前,记者从市妇联获悉,《2023年石家庄市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实施方案》出台。今年,全市将创建美丽庭院6万户、精品庭院2.4万户,到年底全市美丽庭院创建覆盖率达到74%。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向精品庭院的转化率,实现美丽庭院和精品庭院提档升级。

  根据《方案》,石市将实施美丽庭院经济助推行动,引导各级美丽庭院与乡村旅游、现代农业、农家乐经济、手工经济同频共振。举办“美丽庭院经济助推”分享会,邀请巾帼讲师传授知识、分享致富技能,满足妇女群众对增收致富的新期待。突出滹沱河两岸、环革命圣地、环园(景)区、国省交通干线的连方成片示范创建,打造有质量、有品位、有规模的美丽庭院示范带。

  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石家庄市以“四个一”(每村打造一个妇女讲习所、一批中心户和一支创建工作队伍、一支志愿服务队伍)为支撑,将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与示范妇女之家建设、“最美家庭”等创建活动有机结合。依托妇女讲习所持续推进“巾帼大宣讲”活动,加强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和素质提升。通过每月一课集中讲授课堂、中心户现场示范课堂、“晒晒我的美丽庭院”实践分享课堂、“舞间5分钟”移动课堂、爱心姐妹互助驿站等方式,提升创建水平,同时为返乡妇女、留守妇女提供多样性的职业技能培训。组建美丽庭院创建“帮帮团”,常态化开展以清洁庭院为重点的“美丽庭院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家庭改善居住环境,确保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全覆盖。

  为激发妇女和家庭参与创建的热情,各级妇联组织将带动广大妇女家庭开展“巾帼扮靓美好生活”美丽庭院我来讲、家庭自荐邻里互荐互评、美丽庭院擂台赛和随手拍、群众自编自演节目展演、寻找“十佳百优美丽庭院”等活动,进一步掀起创建热潮,确保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在村、户落地落实。(记者 赵晓华)

+1
[作者: 赵晓华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529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