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8 08:43:15
> 正文

孩子误食异物遇险 交警开辟生命通道

2023年05月18日 08:43:15来源: 燕赵晚报

  日前,在省会街头出现了一场交警开辟绿色通道救人的感人场面:一名儿童因误食异物造成呼吸困难,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段,路上车多人多,危及时刻,家长向新华交警六中队交警求助,交警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危急患儿及时送医救治。

  5月11日18时40分左右,一对父子来到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六中队数字警务室求助:“交警同志,孩子呼吸困难,现在正是晚高峰路上很堵,能不能帮我们开道,好尽快赶到市儿童医院急救!”了解情况后,警务室立即指派中队骑警进行救助。中队骑警贾远、王飞两人接到指令后打开警灯,拉响警笛,一路上喊话提醒过往车辆与行人注意避让,带着求助父子一路急驰赶往医院。同时,新华交警大队数字警务室值班员立刻上报大队值班室,并与桥西交警大队取得联系,使用云台控制沿途信号灯,形成绿波带,提高通行速度。从警务室接到求助,到将求助市民送至医院,全程用时不到10分钟,为患儿打开了生命的绿色通道。

  到达医院后,贾远抱着孩子跑进急诊室,向医护人员说明孩子情况。医生第一时间为呼吸困难儿童进行抢救。经检查发现,孩子此前误食异物,因此造成呼吸困难。救治后,医生直言,如果再晚来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记者 南开宇)

+1
[作者: 南开宇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62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