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0 08:35:18
> 正文

石家庄消保委:给宝宝囤货请不要盲目下单

2021年11月10日 08:35:18来源: 燕赵晚报

  “双十一”将至,不少宝妈开始着手为宝宝囤货,每年此时,宝宝的奶制品、零食、保健品是宝妈们最爱购买的产品。为此,石家庄市消费权益保护委员会针对线上线下售卖的婴幼儿免疫类产品,进行了消费体察活动。在消费体察中,发现有个别不法商家在宣传产品时混淆概念、用广告误导消费者,提醒消费者切勿盲目为宝宝囤货。

  日前,石家庄市消保委邀请了10名消费者代表,分别在线上线下购买了此类产品,同时对各店的服务态度、产品介绍、价格标明、专业水平、包装信息、商家资质、宣传内容、产品作用、注意事项、产品种类、消费顾虑、产品安全等整体服务进行了现场全方位体察。

  此次活动,经综合分析所购20款婴幼儿免疫类产品,存在以下问题:在食品广告中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产品5份,并且全部系购买于线上渠道。另外,还有3款涉嫌违法添加产品。

  石家庄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双十一”将至,广大消费者在电商平台上购买婴幼儿免疫类产品时,不要被不法商家混淆概念的违法广告所误导,盲目下单,应注意辨别清楚,识破其的推销伎俩,如不慎购买了相关产品,应保存好购物凭证,保全好促销活动、商家承诺、直播页面、聊天记录、购买记录、快递单号等证据资料,以备出现纠纷时有充足的证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另外,消费者还应注意“七日无理由退货”“三包”等范围和规则,一旦发生消费纠纷,可及时与商家协商处理,也可向网络交易平台或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在实体店购买时,应选择正规渠道,资质齐全的商家购买该类产品,要仔细查看商家的宣传内容、消费承诺、产品保质期、生产日期、产品生产标准、产品成分、包装内容等信息,防止不良商家利用虚假宣传、虚假降价、虚假折扣、以次充好、以假乱真、混淆概念等消费陷阱及手段,误导消费。 (记者 杨琨)

+1
[作者: 杨琨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045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