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 09:34:16
> 正文

石家庄公园体育场地带动健身热

2022年05月30日 09:34:16来源: 石家庄日报

  “好球,正手回球记着压住线路。”这是近日记者在拾光智慧体育公园网球场边见到的情景。傍晚时分,这里的两片网球场都有球友正在打球,其中一片球场场边,还有两位球友正等待上场。

  拾光智慧体育公园位于建华北大街与和平东路交叉口的东南角,总占地68亩,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式向社会开放。公园配备2个标准篮球场、3个三人制篮球场、2个网球场以及环形跑道、儿童活动区、老年人活动区等不同主题的健身板块。喜爱网球的张女士站在场边一边擦汗一边对记者说:“以前市里的网球场地屈指可数那么几处,像我们这些爱打网球的人,找块地儿打球很不容易,预约球场特别难。现在许多新建的公园不仅体育场地越来越多,而且许多都配建网球场,对我们来说真是好消息,想好好打场网球比过去方便多了。”

  记者在智慧体育公园看到,不只是网球场使用率高,5块篮球场上,球友们都正打得热火朝天。不远处的儿童活动区,许多小朋友攀爬、滑梯玩得不亦乐乎。家住附近盛世长安小区的姚先生告诉记者,“下班后带着孩子来到这里,我是打球遛娃两不误,这样锻炼、休闲、亲子都融合在一起的公园,真是太棒了。”

  位于西二环与南二环交口处的西环公园,配备了一块标准轮滑运动场,每到周末,这里就成了轮滑爱好者的乐园。小朋友们穿戴整齐,进场练习轮滑技巧,在运动中一起分享成长的快乐。住在对面小区的丁琇珠说:“我们小区附近都是主干道和高架桥,进行路跑、太极拳等健身活动安全隐患不小。公园建成以后配备了慢跑路径,出门就能锻炼,解决了附近好几个小区去哪儿锻炼的问题。正好我家孩子在幼儿园报了轮滑兴趣班,每周末都带他来公园练一练,进步很快。”

  夏天的清晨天气凉爽,时光街东侧时光公园里的篮球场,李悦和朋友们早早就来打球。“我们都觉得这块球场选的地方特别好,你看旁边就是公园的小山包,山上的树丛正好给球场遮荫,来这打球从早到晚都晒不着,非常凉快。”李悦指着球场周围浓密的树荫说。这块灯光篮球场,就是我市前不久对外开放的新建公共球类场地之一。今年年初,我市将建设200处公共球类运动场地,列入了2022年全市惠民工程,其中就有不少球场位于公园内。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公园体育场地有着项目多、面积大、环境好等特征,不破坏自然生态系统,将健身设施和体育场地有机嵌入城市绿色生态环境,成为同时满足大众休闲与运动健身需求的最优组合。

  记者从市体育局和市园林局等单位了解到,目前全市公园广场设置各类健身设施1360余件,基本实现了健身器材全覆盖。34座公园建有健身步道38条,总长度约45公里。在81块球类场地投入使用后,其他场地的选址和建设工作也在按计划有序进行。我市还将结合新建公园与原有公园现状,科学布局建好公园健身步道、球类场地等,完善公园的体育健身功能,使体育游园休闲,在帮助市民保持身心健康中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1
[作者: 刘真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69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