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3 09:08:36
> 正文

居家办公期间如何保持健康心态?

2022年09月03日 09:08:36来源: 石家庄日报

  生活规律 适度运动 健康饮食

  ——市八院心理专家谈居家办公期间如何保持健康心态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每个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节奏。如何科学调整,保持居家办公期间的健康心态,8月31日,石家庄市第八医院副主任医师、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主任孙志刚接受了记者采访。

  “居家办公期间,多数人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不会产生明显的心理负担。但也有少数人会有焦虑、烦躁、担心等情绪反应,这些都是正常的。”孙志刚说,只要掌握正确的心理调适方法,就能够在身体预防疾病的同时,给自己穿上“心灵防护服”,保持内心的坚韧与乐观。

  “要坚定战胜疫情、渡过难关的信心。”孙志刚说,“我们有战胜疫情的成熟经验,有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法,居家办公、学习和生活是早日战胜疫情的最好方法。”同时,要做到居家办公期间生活规律、适度运动、健康饮食,每天坚持吃早餐,多食用海鲜、奶制品、豆类等富含色氨酸和酪氨酸的食物,有助于改善情绪。此外,每星期最好运动3至4次,每一次时间约60分钟。

  “大家要理性、客观地认识疫情,从正确渠道了解疫情信息,避免片面、不实的疫情信息引起情绪上的波动。”孙志刚说,要和亲友联系,通过亲情、友情来提升正面情绪,增强心理耐受能力。还可以拨打24小时心理救援热线0311-68052995进行线上咨询,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会耐心解答疑惑,帮助大家保持居家办公期间的健康心态。(记者 李莉雅)

+1
[作者: 李莉雅  责任编辑: 杨丹宇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896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