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8 11:38:32
> 正文

河北省粉条(丝)行业标准发布

2022年09月28日 11:38:32来源: 河北日报

  8月18日,由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发起起草的河北省《粉条(丝)》团体标准由省食品工业协会正式发布。该标准适用于全省粉条、粉丝生产企业,填补了河北省相关行业标准的空白。

  据介绍,粉条、粉丝现行国家标准制定年代较早,随着食品工业的发展,各种新原料、新工艺的应用,出现了现行标准与实际生产不一致的情况。此次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结合全市粉条、粉丝生产企业特点,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会同省食品工业协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昌黎县粉条行业协会等部门和单位,历时5个月,起草了这项团体标准。该标准在扩大原料适用范围、增加生产工艺的同时,也在产品定义、原辅料、检测项目等条款上提出了严格的要求,为全省粉条、粉丝行业开展生产立下新规矩。

  据悉,秦皇岛市粉条、粉丝年产量约30万吨,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0%至70%,出口量居全省第一,出口产品占据韩国市场80%的份额,成为可实现年营业收入近20亿元的富民强市产业。(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

+1
[作者: 孙也达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903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