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4 09:20:12
> 正文

石家庄多措并举 充分满足群众诊疗买药需求

2022年11月24日 09:20:12来源: 石家庄日报

  原标题:多措并举 充分满足群众诊疗买药需求

  连日来,我市各大医院开辟绿色通道,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对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新生儿等特殊人群和突发疾病患者通过预约方式,实施点对点服务,满足群众诊疗需求。全市药店及时通过快递等无接触配送方式保障市民买药便利。

  “医院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要求,按照分级分类提供医疗服务的原则,制定了工作方案和预案,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细化制定各类措施,确保就诊流程安全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服务需求。”市人民医院建华院区门诊部主任刘丽霞说,目前医院三个院区门诊各专业正常接诊普通患者,市民来院就诊前需要准备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另外,市民进入医院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按照指定入口有序进入,主动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如实报告流行病学史,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告知工作人员。

  刘丽霞说,对于孕产妇、血液透析、急危重症患者,医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百姓能及时就医;对于肿瘤患者,医院肿瘤输注中心正常接诊,“门诊日间诊疗”模式保障肿瘤患者连续治疗。

  另外,医院畅通了绿色通道,急诊24小时接诊,对于急危重症本着生命第一的原则,抢救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我们在高接触频率区域均安装了自动免洗消毒液,手消液随处可见,保护就诊市民的健康安全。”刘丽霞说,市民在候诊时隔位就座,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就诊时遵循“一患一陪一诊室”,尽量减少陪同人员。为了减少等候时间,医院建议大家提前预约挂号,预约成功后提前15至30分钟到达诊区并在自助机上报到。近期有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等十大症状的市民不要预约挂号,到院后可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供应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科学合理布局了保供药店,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24小时接收订单,并提供无接触式配送服务,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用药需求。

  “您好,您微信上预定的优甲乐药品,已经配送到社区门岗,袋子外包装上标着您的电话和门牌号。您下楼来取一下吧。”11月22日上午,乐仁堂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店店长庞艳梅正在给谈中园社区居民配送药品。据她介绍,一般情况下,药品订单30分钟可送达社区。

  作为我市定点保供药店,该店大力畅通购药渠道,开通了电话、微信、平台等多种购药渠道,满足群众用药和防疫物资需求。目前,该店40多名员工在岗,门店营业时间为早7时整到晚10时30分,线上和电话接单24小时不间断。为提升线上订单配送效率,该门店专门辟出来30平方米的分拣区域,4名员工负责进行分拣、包装;门店外设置了订单取货台,方便外卖骑手“无接触”取货。

  为充分发挥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常态化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管,多举措推进药店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合法合规、诚信经营,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1
[作者: 李莉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5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