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9 10:14:13
> 正文

市民热衷购买“网红盐” 专家提醒:食用健康最重要

2023年02月09日 10:14:13来源: 石家庄日报

  市民热衷购买“网红盐”

  专家提醒:食用健康最重要

  九次高温煅烧竹盐、进口喜马拉雅食用玫瑰盐、新西兰盐之花自然结晶片状盐、新疆天山岩盐……目前,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各类五颜六色的“网红盐”受到网友关注,“原生态”“富含矿物质”等卖点吸引了不少人购买。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网红盐”也是盐,规范使用才健康。

  2月8日,记者在某电商平台上搜索发现,不同规格的“网红盐”包装价格也不一样,有的数十元,有的上百元,价格远远高于普通国产食盐。商家宣传文案中不乏“低咸度、易代谢”“不加抗结剂”“天然有机认证”“矿物质与微量元素比普通盐高10倍”等字样。不少人认为,“网红盐”是“高级盐”,是“有益于健康的盐”。而且,这些“网红盐”销量可观,“回头客10万+”“超万人已回购”的记录在电商平台上比比皆是。

  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网红盐”既然称为盐,其主要成分依然是氯化钠。虽然在丰富菜品口味和色彩上能起到一些积极作用,但其最基本的功能依然是烹饪调味,与我们平常食用的食盐差异不大。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成年人每日食盐摄入量仅为5克,通过盐所摄入的其它矿物质含量可以忽略不计。面对“网红盐”的各类宣传,市民需保持理智,“盐”只是调味品,不是保健品,一定要注意科学控制盐的摄入量,坚持平衡膳食的原则,才有利于健康。(记者 李莉雅)

+1
[作者: 李莉雅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29091129349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