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07 08:52:45
> 正文

北京冬残奥会·家乡连线|梁景怡母亲:他有股倔劲儿,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极致

2022年03月07日 08:52:45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3月6日电(记者高博)6日,北京冬残奥会残奥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景怡以1分09秒11的成绩摘得金牌。得知喜讯后,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家中观看梁景怡比赛的父母和亲友们一跃而起,分享着夺冠的喜悦。

  3月6日,中国选手梁景怡在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项目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孙非摄

  “景怡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就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几年的辛苦努力终于得到回报,很为孩子感到骄傲。”梁景怡的母亲陈丽威说,“景怡很要强,他做什么事,都有一股子倔劲儿,要么不做,要么做到极致。”

  梁景怡自幼左臂残疾,但他天生好动,酷爱体育运动。自从获悉学生梁景怡将参加北京冬残奥会后,高阳县南圈头小学教师李新影就一直关注着北京冬残奥会的消息。

  “小学期间,梁景怡就热衷体育运动,他想用实际行动证明,虽然身体残疾,但照样能把体育竞技做好。”李新影说,“景怡通过努力拼搏,终于获得金牌。作为他的老师,我感动无比骄傲和自豪。”

  高山滑雪是一项充满危险的运动,选手滑行时速可超百公里,被称为勇敢者的游戏。然而,梁景怡并没有畏惧退缩,而是迎难而上、挑战自我。对残疾人滑雪运动员来说,找准平衡点至关重要。刚开始训练时,梁景怡整个人重心不稳,常常东摇西晃,稍不留神就会滑倒。起初的训练他就这样连滚带爬艰难地坚持了下来。

  3月6日,中国选手梁景怡在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项目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江汉摄

  2016年,通过层层选拔,梁景怡加入国家残疾人高山滑雪队。2019年8月,在新西兰训练期间,因为不熟悉国外赛道,梁景怡滑行当中意外摔倒。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可能摔得很严重,但梁景怡自己爬起来继续滑行,在场的外国滑雪运动员和裁判员都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3月5日,在北京冬残奥会高山滑雪男子滑降(站姿)比赛中,梁景怡以1分16秒36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未能登上领奖台。经过20多个小时的调整和休息后,他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站姿)比赛中一马当先,如愿摘金。此次冬残奥会,梁景怡共参加五个项目,还有三个项目尚未比赛。

  “景怡,妈妈想对你说,希望你在后面的几场比赛中继续努力、继续加油,争取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陈丽威说。

+1
[作者: 高博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44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