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9 08:53:34
> 正文

省会春节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2022年02月09日 08:53:34来源: 石家庄日报

  省会春节消费市场“虎虎生威”

  商超餐饮等20家企业销售6.69亿元

  春节假日期间,我市生活物资保障有力,生活必需品消费市场主渠道畅通,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平稳。全市大型商贸企业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下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消费市场顺畅活跃。据市商务局监测,我市20家大型商场、超市、餐饮企业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额6.69亿元,与2019年正常年份相比上涨10.66%。

  各商贸企业积极创新促销方式,消费市场虎虎生威,回暖升温趋势明显。市商务局针对春节消费热点,精准发力,重点举办了家用电器惠民促销、石家庄惠民消费券发放、电商直播促销等活动。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浓的春节喜庆氛围。

  在餐饮消费理念转变、市民就地过年政策推动下,春节餐饮行业也呈现快速回升态势,餐饮市场整体冲高。各餐饮企业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上订餐活动,推出年夜饭套餐、半成品年夜饭等外卖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年餐消费需求。监测数据显示,我市渝乡辣婆婆、世纪大饭店、光明渔港、石家庄饮食公司、中和轩等大型餐饮企业新春餐饮消费比正常年份2019年增长28.6%左右,多家餐饮品牌和特色美食出现店堂客满、翻台不断的盛景;大型餐饮企业今年外卖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29%,与2019年相比增长41.89%。

  在市商务局组织的“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中,各商贸企业也持续发力,围绕“吃、住、行、乐”提供全消费场景,通过消费券、满减、赠品、折扣等多种促销手段,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助推消费市场活跃。 (记者 焦莉莉)

+1
[作者: 焦莉莉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833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