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2 08:20:34
> 正文

清河村村都有“婚调室”

2022年05月12日 08:20:34来源: 河北日报

  “俺家现在能和睦,都是你的功劳,真是太感谢了!”日前,清河县谢炉镇王双庙村村民王金栋对该村妇女主任、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以下简称婚调室)调解员李爱君说。

  3个月前,王金栋兄弟俩分家,王金栋的妻子觉得分得不公平,三天两头同王金栋吵闹,甚至要离婚。王金栋为此事找到李爱君诉苦,李爱君认为他和妻子的感情并未破裂,便时常去做王金栋妻子的思想工作,最终解开了王金栋妻子心里的疙瘩,与丈夫和好如初。

  去年以来,清河县妇联积极争取妇女干部、心理咨询师、律师等人员参与,在行政村全部设立婚调室。“成立婚调室,就是要借助各方力量搭建一个一站式服务平台,调解婚姻和家庭矛盾,维护妇女权益,促使家庭和社会和谐。”清河县妇联主席闫秀真说。

  据介绍,该县妇联注意加强对调解员的技能培训,以事先介入、事中多方参与、事后走访方式,多管齐下调解婚姻和家庭矛盾。婚调室积极与司法、公安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调解合力。据悉,清河县婚调室现已成功调解相关纠纷300件。(记者黄清标)

+1
[作者: 黄清标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638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