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3 10:15:54
> 正文

石家庄公交:打造端午主题车厢

2022年06月03日 10:15:54来源: 石家庄日报

  临近端午,一辆1路188号公交车被精心布置成了端午主题民俗文化车厢,车厢内放置着各种介绍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知识的宣传单页,车窗、扶手上挂着“浓情端午”“端午安康”字样的小挂件,车长陈建权说,这是他们针对端午节推出的“端午民俗文化”车厢,同时还要为乘车的乘客派发粽子和寓意纳福的香囊,增添节日喜庆。

  “我每天乘坐1路去上班,今天发觉变了样,眼前一亮,很有过节气氛,真不错。”乘客李女士说道。宋老先生牵着老伴儿上车,坐稳后收到了一个香囊和一份粽子,惊喜地叹道:“真好!这是我们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端午粽子。”从外地来石家庄出差的宋先生说,“一上车就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浓气息,很温馨的感觉,石家庄公交服务真贴心。”

  据石家庄公交一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推出端午节民俗文化车厢,是想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打造节日主题文化车厢,借助公交车这一流动的城市文明窗口,大力弘扬传统民俗文化知识,同时让乘客在乘车的同时,感受浓厚节日氛围。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温佳莉)

+1
[作者: 郭莉萍  责任编辑: 王立鹏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182112870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