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15 08:28:31
> 正文

7543名电力抢修人员为“三夏”护航

2022年06月15日 08:28:31来源: 河北日报

  国网河北电力

  7543名电力抢修人员为“三夏”护航

  近日,在顺平县王各庄村的麦田里,几个身着红马甲、头戴安全帽的供电员工格外醒目,国网顺平县供电公司王各庄供电所员工王亮和同事们正在对麦田供电设施进行巡视。“有你们在,咱用电真不用愁。”村民周青海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

  当前,我省由南向北陆续进入农忙期,国网河北电力强化麦收防火管控,加强设备监控运维,充分应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等巡检设备,全面做好“三夏”线路及供电设施隐患排查,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响应用电诉求,全力为“三夏”保驾护航。

  国网河北电力因地制宜开展“党建+”供电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时把供电服务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第一时间为农户解决“三夏”用电问题,现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

  针对辖区内农业用电和农村群众居住比较分散的情况,各基层供电营业窗口开辟“绿色通道”,对“三夏”期间需要办理报装增容的情况实行特事特办,方便客户故障报修和用电咨询。

  “我们还优化部署851个抢修点,7543名抢修人员,确保及时抢修故障。同时,加强科技手段应用,提升故障排查效率,确保供电设施快速复电。”国网河北电力设备部配电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曹智 通讯员石静、王兰涛)

+1
[作者: 曹智 石静 王兰涛  责任编辑: 高丽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7112874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