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10:00:07
> 正文

石家庄环卫清扫保洁开启“冬季模式”

2022年11月25日 10:00:07来源: 石家庄日报

  优化作业方案 保障城区环境卫生

  环卫清扫保洁开启“冬季模式”

  冬季来临,气温下降。针对冬季气候特点,市城管局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全面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各项工作,优化冬季作业方案,加大作业力度,全面启动冬季作业方案,确保冬季环卫作业稳定、高效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随着季节的转换,环卫清扫保洁模式转入冬季作业模式。”市环卫中心质量科科长葛江涛介绍,市城管局专门印发了冬季清扫保洁工作方案,暂停夜间道路清洗和晨洒工作。

  据介绍,在最高气温高于5摄氏度时,各区环卫部门将选择10时30分至14时30分天气较为暖和的时段适度带水作业,最高气温低于5摄氏度或地表阴影处温度低于3摄氏度时,停止一切带水作业。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树木叶片纷纷掉落,大量堆积的落叶容易造成腐烂、污染路面,影响市容环境,也给市民的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各区环卫部门还加强了落叶清扫和收集力度,对路面进行精细化清洗,确保路见底色、路缘石干净整洁。

  与此同时,为应对可能来临的降雪天气,市城管局组织各区环卫部门充分做好融清雪准备工作,印发了《2022年石家庄市城区道路融清雪导则》,最大限度应对降雪天气,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记者 王 宠)

+1
[作者: 王 宠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915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