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5 09:41:10
> 正文

深州45名农民获评技术职称

2022年12月05日 09:41:10来源: 河北日报

  探索开展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改革

  深州45名农民获评技术职称

  “作为一名农民,竟然拿到了职称证书,太开心了!”近日,深州市穆村乡南口村农民张玉武高兴地说,“拿到这个农民技术员证书,我要更努力地帮着俺们村果农做好技术指导。”与张玉武一样,此次深州市评定的农民技术职称人员共45人。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为更好发挥农村实用型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州市积极探索开展农民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改革,充分发挥“土专家”“田秀才”等科技人才在推进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打破了乡土人才职业发展天花板。据介绍,今年该市的农民职称资格评定工作,注重从技术水平、业绩贡献、经济社会效益和示范带动作用等方面考察,分为农业生产、园艺、畜牧业3类进行职称资格评定。

  张玉武说,他从1997年就开始从事农业工作,种过葡萄、蜜桃、大棚水果,在深州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指导下,学技术搞经营,一心想在农业上干出一番事业。为此,他积极参加该市组织的职业经理人、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培训,用所学到的知识发展种植业,承包了100亩土地种植深州蜜桃等17个品种的果树,现在年收入超过20万元。

  深州市农业农村局人事科科长郭凤英介绍:“对职业农民开展职称资格评定工作,充分体现对农民技能水平的认可。”今后,深州市农业农村局将探索完善职业农民评价机制和激励政策,建立职业农民制度,拓展评定覆盖面,提升高素质农民常态化、规范化管理水平。(记者焦磊)

+1
[作者: 焦磊  责任编辑: 吴广庆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07331129184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