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7 11:19:59
> 正文

门兰新委员:“真冰真雪”喜迎冬奥

2022年01月17日 11:19:59来源: 河北日报

  门兰新委员

  “真冰真雪”喜迎冬奥

门兰新委员。 河北日报记者 史晟全摄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带来的冰雪热情,不仅让大众对即将到来的‘冰雪之约’充满期待,也助力了我省群众冰雪运动更加深入推广。”省政协委员、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门兰新建议,要全省联动、全民参与,聚焦群众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抓好“有真冰真雪,上真冰真雪,会真冰真雪”,广泛开展全省“群众真冰真雪运动普及”系列活动。

  2021年,以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为引领,我省坚持群众冰雪运动进一步下沉基层,通过群众家门口的社区冰雪运动会、百姓身边的冰雪大篷车、随处可见的冰雪运动体验区等活动,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走出一条具有河北特色的冰雪运动发展之路。门兰新委员建议,要在用好已有300多个冰雪场馆的基础上,在乡镇街道加快建设季节性浇冰场、嬉雪场,满足群众高涨的冰雪运动需求。推出河北省青少年“手拉手”冰雪运动护照,以“冰雪寒假作业”形式,组织动员青少年积极参与真冰真雪体验活动,并带动更多家长和群众广泛参与。

  北京冬奥会日渐临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门兰新委员建议,开展“喜迎冬奥,欢度春节”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企业职工、农村群众开展至少一次真冰、真雪体验活动。开展河北省青少年“喜迎冬奥”艺术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精选冬奥主题摄影、书画、剪纸、手工等优秀作品,赠送给国家冰雪运动科普示范基地,向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献礼。(记者曹铮)

+1
[作者: 曹铮  责任编辑: 袁丽娜 ]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
      010070110010000000000000011113271128269722